春夏冬

【all叶】非正常越狱22

病客:

*全称非正常人类和非正常狱警的愉快越狱日常


 


*本文包含并不限于:有病,剧毒,第一人称


 


*谜之日式恶搞台词出没


 


 *充斥着未知套路的监狱文并且还没有H


 


*可恶至极




*【all叶】病客的目录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二十二、非正常の通学


 


01.


 


监狱门口的气氛剑拔弩张。


 


以叶修带头的犯人们形成了一个冲锋的阵型,而在他们身后,巨大的使魔们站成一排。


 


“呵,”我冷笑一声,“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。”


 


叶修点上一支烟,眯着眼。


 


“我也没想到。”


 


“今天这个门你们别想就这么走出去。”


 


我右手握拳举起,身后立即传来枪械搭好的声音,整齐的一声响。


 


全部上膛。


 


君莫笑空洞的眼窝中红光一闪,千机伞变形成左轮枪,对准了我的额头。最后方的生灵灭光芒大作,而我们这边的磁场炮也已经就位。


 


“一、一定要这样吗?”乔一帆有些不确定地问道。


 


“唉,谈判失败就是这样的,小兄弟。”


 


乔一帆身旁的夜雨声烦推了推自己的墨镜,大狮子的爪子在乔一帆头上揉了揉,随后戴好耳机,爪下音键与音响现出,夜雨声烦的嘴角露出一丝残忍的微笑。


 


“来首战歌吧兄弟们。”


 


战争一触即发。


 


这时三小只百花缭乱却跟小炮弹似的滚进了我们之间,他们仨举着一个小喇叭,打开开关。


 


深吸一口气。


 


“你们怎么还在这里啊卢瀚文上学要迟到啦!!!!!!!”


 


只一句,就让双方人马全部崩溃。


 


厉害。


 


实在是厉害。


 


02.


 


“啥?已经这个点了!我靠我靠我靠我靠!狱警都怪你们!你们干嘛拦住我们啊!不然我们早就可以出门了快快快!包!把包拿上!”


 


“怪我们?都说了让我们狱警来送卢瀚文上学,你们一帮犯人凑什么热闹!”


 


“你们这是歧视!”


 


“滚开把卢瀚文交出来!”


 


“今天可是开学第一天!”


 


“狱警送!”


 


“犯人送!”


 


“吔屎啦狱警!”


 


“吔屎啦罪犯!”


 


伴随着争吵,场面还是衍变成了大乱斗。


 


最后筋疲力尽的我和叶修一行人把卢瀚文送到实验小学的时候。


 


已经迟到了一个小时。


 


戴着老花眼镜,脸上皱纹横生身材细瘦的班主任拍着手里的尺子。


 


“你们几个,来办公室一趟。”


 


“……是。”


 


我们五个大人低着头。


 


乖得就像鹌鹑。


 


03.


 


卢瀚文高高兴兴地背着新书包跟着班主任进了教室,班主任安排好他的座位后走出教室,她一转头,凛冽的目光扫向我们,我们立即背后一凉。


 


“一个一个进来谈。”


 


我、叶修、黄少天、孙翔、方锐互相对视了一眼。


 


“谁先进去?”


 


“不是吧你们?都这么大年纪了还怕班主任?”


 


孙翔不屑地哼了一声,我们的视线下移。


 


果然腿在轻微地颤抖。


 


抬头。


 


“你不怕的话你先进去吧。”


 


“凭什么!”


 


孙翔立马就跟炸了毛的猫一样。


 


“那根据传统,我们猜拳吧,数一二三。”


 


“一。”


 


“二。”


 


“三!”


 


我们把老老实实出了剪刀的孙翔给直接扔进去了。


 


“骗子!!”


 


随后很体贴地还帮他关上了办公室的门。


 


我们四个趴在办公室窗户上往里瞧,只见孙翔别扭地站在班主任老师面前,先是一脸的倔强,两分钟后,他的表情软化,五分钟后,他已经一脸的被打击。


 


而过去了十分钟。


 


孙翔掩面。


 


哭了啊!


 


我震惊!并且在时隔学生时代多年后的今天,再一次回想起了,来自班主任的,恐惧!


 


“不行,不能就这样看着孙翔这小子沦陷在这里,我们得再进去一个人!”黄少天严肃地握紧拳头,“老叶,如果我活着回来。”


 


叶修认真地拍了拍他的肩。


 


随后我们仨一起把方锐给扔了进去。


 


“啊????”


 


方锐惊慌失措地看着我们关上办公室门。


 


我拍拍手,方锐啊,你还是太年轻。


 


然后我们继续趴在窗户上暗中观察。


 


过去了三分钟。


 


又哭了一个!!!!


 


这、这是何等老练的班主任!


 


黄少天吞了口口水,转头,面对我跟叶修的凝视,沉默。


 


“……我自己进去吧。”


 


黄少天做了一次深呼吸,走进办公室,直面班主任。


 


三十秒后。


 


……沦陷得太快啦!!!


 


而且已经开始自我忏悔啦!!!


 


可怕!


 


竟是恐怖如斯!


 


我和叶修大惊失色,就在这里,办公室里传来幽幽的一声:“下一个。”


 


……


 


学校的二十分钟大课间结束。


 


我们全员在痛哭流涕中打出了GG。


 


04.


 


我擦着鼻涕,坐在休憩用的长椅上,平缓自己的呼吸。


 


不知道为什么,被老师训话就是很想哭啊!


 


感觉自己从头到脚的自尊都被打碎了啊!


 


我把纸扔掉,转头看向那几只。


 


可能只有一个表情包能准确形容他们。


 


对。


 


就是那个抱在一起哭泣的表情包。


 


05.


 


这一天的回忆实在是惨不忍睹。


 


于是晚上我们紧急开会,讨论关于送卢瀚文上学这件事。


 


“等等!”


 


一位犯人举起了手。


 


“为什么紧急开会是讨论这种事情?我们难道不应该讨论点枪支毒品走私追捕这些东西吗?”


 


人畜无害可萌了叹了口气。


 


“那也得我们的犯人们懂这些啊,枪支还好点,你问问毒品,有人知道盐和白粉的区别吗?”


 


包子举手。


 


“你说。”


 


“一个是咸的一个是甜的?”


 


一旁的叶修愣了一下,随后欣慰地摸了摸包子的头,包子一脸骄傲。


 


人畜无害可萌了摊手。


 


“你看。”


 


“哦……”


 


提问的犯人老实坐下了。


 


在大礼堂内争吵了两个多小时,最后得出的结论,在我与狱警A的看护下,加上犯人叶修、黄少天、喻文州、王杰希、方锐、包荣兴,我们八个人,组成了送卢瀚文上学小分队。


 


06.


 


时间——6:00 am


 


王杰希在餐桌上摊开一张蓝图。


 


“从监狱到瀚文所在的小学有26个街区,总耗时大概一个小时左右,我们的出行方式是步行——地铁——公交车——步行,早上人群开始流动的时间在七点半左右,那个时候会是交通高峰期,一定要注意。”


 


“对讲机都拿到了吧各位?”


 


喻文州站起身。


 


我和其他人纷纷点头。


 


“不要走散,随时保持联系。”


 


“好的,还有半个小时叫卢瀚文起床,现在,我们最后再检查一遍装备。”


 


我们拉开各自的背包拉链。


 


“乘车卡。”


 


“Over。”


 


“手机。”


 


“Over。”


 


“零钱。”


 


“Over。”


 


“防讹摄像头。”


 


“Over。”


 


“以及最重要的……”


 


我们一起从包里拿出最后一样东西。


 


“包油条的人民晚报。”


 


时间——6:30 am


 


“洞拐洞拐,这里是洞幺,卢瀚文正在洗漱,over。”


 


“收到,over。”


 


“老大老大,这里是包子,油条味的报纸真好吃!over!”


 


“收……啊?你在吃什么?”


 


所有人扔下对讲机抢救包子去了。


 


时间——6:50 am


 


“那我们就出发了。”


 


“路上注意安全。”韩文清站在门口送我们。


 


“知道了老韩。”叶修背好背包,“老韩,等我回来,我们就……”


 


“哦哦哦哦阻止这个flag!”


 


叶修话没说完就被我们几个一巴掌糊住了脸。


 


我一边死命捂着叶修的嘴一边跟韩文清道别:“老韩我们走了啊!”


 


“走了走了走了,再晚赶不上车了走走走走!”


 


韩文清看着拖着叶修走远的几人,皱眉。


 


“他们几个真的行吗?”


 
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
 


苏沐秋耸耸肩。


 


时间——7:10 am


 


地铁站的人还不算太多,我们松了口气,走进了车厢。


 


“小卢抓紧我的手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


 


卢瀚文抓紧了叶修,而叶修则抓紧了吊环。


 


第一站到了,啊还好还好,空间还是挺大的。


 


第二站,啊还好还好,起码人与人之间还是有距离的。


 


第三站,我溺水了,淹死在人潮中。


 


“老叶!你和瀚文没事儿吧!”


 


被冲散的黄少天大声问着。


 


“还行。你站好你自己就行。”


 


叶修站在靠角落的位置,给卢瀚文腾了个地方出来让他不被挤着。


 


“好多人啊……”卢瀚文抓着叶修的裤子往他身后瞧。


 


“是啊,大家都是为了生活的人啊。”


 


叶修摸了摸卢瀚文的脑袋。


 


叹了口气。


 


“狱警,你能不能别再往我身上挤了。”


 


“你以为我想啊!”


 


我敏锐地感受到叶修这句话一出不远处的王杰希就盯上了我。


 


我是直的!


 


我再一次泪流满面地想。


 


终于到了下一站,人群松动了一点,我松了口气,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子,转头,车门处,下车的人群中挤着一个熟悉的人。


 


“卧槽卧槽放我上车啊我不是这站下啊!喂!”


 


方锐被人们挤着,仿佛一条被浪潮拍打的小鱼般无力地挣扎,发车的哨声响起,方锐也知道这下没有机会了,他向我们伸出手。


 


“没办法再陪伴大家走下去了,大家,一定要加油,不要输给地铁啊!”


 


“方锐!”


 


合上的车门隔开了我们。


 


车厢内一阵沉默。


 


“可恶!”黄少天捶打了一下车门,“竟然!竟然将方锐给……可恶!”


 


“冷静。”喻文州搭上黄少天的肩膀。


 


“这才只是开始,接下来,就连同方锐的那一份一起努力吧。”


 


黄少天默默地点头。


 


狱警A抬头看着才变红了四个的路线灯,忧愁地想着。


 


这一路,还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吗?


 


大家……又能承受多少呢……


 


众人就这么沉默着在车厢中挤来挤去,终于,那一站,终于要到来了。


 


“准备好了吗各位?”


 


挤在角落的叶修严肃地看向其他人。


 


“准备好了。”


 


他们点点头。


 


“好,狱警,你和我开路。”


 


我点头。


 


“护住瀚文。”


 


“交给我吧。”


 


地铁运行的速度开始放缓,站台已经出现在我们眼前,提示音响起。


 


“XXX路到了,请从列车前进的左侧……”


 


“走!”


 


我和叶修立马往车门冲去,忍受着两边的压迫硬是用身体挤开了一条路,我向后面吼了一声。


 


“跟上!”


 


机会是短暂的!抓紧时机!已经冲出了地铁的我和叶修紧张地望着跟在身后的同伴,很好,王杰希和黄少天已经出了车厢,狱警A也顺着人流的方向蹭了出来,包子……干得漂亮!至于最后……


 


“文州!”


 


最后的喻文州终究是慢了一步,在快走出车门的时候又被上车的人群挤了回去。喻文州看着我们,带着他一贯的柔和微笑。


 


“对不起,只能走到这一步了,但是,能和大家相遇,真是太好了呢……”


 


“文州!!”


 


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被吞没。


 


“都是我的错,如果我能再……”我悔恨不已,“如果能把路开得再大一点……”


 


“别这样想。”


 


王杰希拍了拍我的肩。


 


“走吧,我们还有路要走。”


 


“走吧,狱警,出口就在前面了。”


 


黄少天把我推着往前走,我再次回头看了一眼已经空荡荡的站台。


 


抱歉,我们会记住你的……


 


时间——7:40 am


 


“狱警A!上来!抓住我的手!”


 


我竭尽全力向狱警A伸出手,然而狱警A只是苦笑着摇摇头。


 


“够了,狱警,够了,虽然和大家相处的时间并不长,但是我呜哇嗷嗷嗷啊啊——!”


 


我狠拍了一下大腿。


 


你们好歹让人把台词念完啊!


 


在上车的过程中,我们又少了一个同伴。


 


现在小分队只剩我、叶修、王杰希、黄少天和包子。


 


卢瀚文打了个哈欠,显然是一路折腾过来倦了,抱着叶修的大腿开始打瞌睡。


 


“呼——现在好了,就快到了,下了车后走五分钟不到我们就能抵达学校了。”


 


“公交车上的人也不少,最后下车大家千万要小心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


 


“是,老大!”


 


公交车一路漂移带打滑,很快我们要去的车站就已经在不远处了。


 


“大家各就各位,尽力往车门的位置挤。”


 


“知道了。”


 


公交车一个急刹,车门“砰!”的一声打开。


 


“下车!”


 


我们立即往车门去,挤下车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坨橡皮泥,回头,发现包子和黄少天还在车上,黄少天被卡在一左一右两个胖子中间,正奋力往前走,抬头看见回头盯着他的包子,黄少天开口喊道。


 


“你先走!别管我!”


 


“啊好的!”


 


包子头也不回地走了,留下黄少天愣在原地。


 


“啊不对啊我就随便说说开玩笑的!喂!回来啊喂!!!”




黄少天被公交车带走了。


 


时间——8:02 am


 


我们四人气喘吁吁地把卢瀚文交到老师手里。


 


班主任老师拍着手里的直尺。


 


“你们有什么好说的?”


 


“呃……看在我们折损了四个人的份上……”


 


班主任手里的直尺被她一个用力折成了两半。


 


“你们!去给我罚站!”


 


“是!”


 


送卢瀚文上学的作战计划。


 


至此。


 


以失败结尾。


 


07.


 


“啊……罚站……为什么我一个大男人要在小学教室门口罚站啊……无聊无聊无聊……”


 


我正嘟囔着,突然从教室里飞出来一支粉笔砸中了我的后脑勺。


 


“外面的家长请不要说话!”


 


“对不起!”


 


“既来之则安之吧。”


 


王杰希转头看了眼教室。


 


“还有不少非正常人的小孩儿啊。”


 


“看上去处得不错啊,我记得我小时候班上的歧视挺严重的。”


 


“时代总是在进步吧。”


 


叶修正准备说点什么,突然就被一个不明物体飞扑了,连忙把脸上的东西摘下来,一看,这不是一叶之秋吗?


 


“叶修!”


 


被叶修抱在手里的一叶之秋高兴地晃着火柴。


 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 


“我们想看看小学长什么样子。”三小只百花缭乱也从扶手上翻了过来。


 


百花缭乱看着站在教室外的我们,包子还靠着墙壁睡着了,鄙夷的目光毫不掩饰。


 


“丢人,真是丢人。”


 


“嘿你们……”刚想教训一下百花缭乱的我想到后脑勺上的粉笔印,又安静了下来。


 


不理我,百花缭乱和一叶之秋四只小家伙爬上窗台,趴在上面,盯着教室里面。


 


“诶——怎么全是小孩子啊?”


 


“还有非正常人哦!”


 


“唔……在学什么呢?”


 


四只正看得开心,这时班主任却走了过来,我们连忙想把四个小不点揪下来,班主任却摇了摇头示意我们站好。


 


她走过去,弯下腰,跟一叶之秋他们一起看着教室里朗读课文的孩子们。


 


目光柔软下来。


 


“你们也喜欢学习吗?”


 


“啊?还好吧……”


 


百花缭乱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。


 


班主任笑了笑,看向我们时又是那一副严肃的模样。


 


“你们,是非正常监狱的人?”


 


“我是狱警,他们都是犯人。”


 


“我的表弟,是非正常人……好多年前也进了监狱。”


 


“……是吗……”


 


“呵呵,这几年他给我来信。”她的微笑挺好看的,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大美人吧……我不禁出神地想到。


 


“他说,在监狱里学到了很多东西,很多让他想做一个好人的东西。”


 


我们愣了愣,随后也笑开了。


 


“那就好。”


 


班主任点点头,又转过身看着一叶之秋他们。


 


“你们要是想来上课,也可以来。”


 


“可以吗?”


 


“当然,教育是没有界限的。”


 


她伸出手,摸向一叶之秋的小脑袋。


 


一叶之秋睁大了眼。


 


随后“啪!”的一下拍开了她的手。


 


“我不上小学,我十八岁了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好尴尬。


 


好尴尬。


 


班主任默默回头。


 


糟糕!这时候吐槽会死的!


 


我们立马全部移开了目光看天花板看走廊。


 


08.


 


接卢瀚文放学的时候,班主任再次叫住了我们。


 


“有事吗老师?”


 


我凑过去。


 


“你们啊,”班主任揉了揉发痛的额角,递给我一张单子,“难道不知道这个东西吗?”


 


我接过一看。


 


校车接送服务……


 


那一刻。


 


我们三个大人。


 


成年男子。


 


瞬间石化在了原地。


 


09.


 


包子:????


 


TBC


 


小剧场:


 


去学校给卢瀚文开家长会的我跟卢老爹。


 


开完会,我发现有一个可爱的小姑娘黏着卢瀚文,要亲他。


 


输在起跑线上了!


 


我的胸口一痛。


 


而卢瀚文则是飞快地躲开了她。


 


“我要亲也是亲叶修叔叔!”


 


我大惊失色,赶紧看了眼正在跟老师谈事情的卢老爹,一把抱着卢瀚文躲在角落里。


 


我严肃认真地地教育他。


 


“瀚文,男生是不能亲男生的!”


 
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
 


卢瀚文很利落地回答。


 


“那你怎么要亲叶修呢?”


 


“为什么不可以?”


 


“叶修也是男生啊。”


 


卢瀚文沉默了两秒。


 


随后一脸震惊!


 


我更震惊地晃着他的肩。


 


“原来你一直都是把叶修和男生分开理解的吗!!!!”


 


在卢瀚文的理念中。


 


男生要亲女生。


 


男生不能亲男生。


 


但是黄少天叔叔他们亲过叶修。


 


叶修不是女生。


 


所以卢瀚文的性别观念是——男生,女生,叶修。


 


这就是教育的缺失啊。


 


小剧场·END
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你们根本不知道我在写地铁那一段笑得有多痛苦!




你们是不会懂的呢!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77)